手机解锁 美检方或无需苹果协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检察官周一表示,已有一个“第三方”提供可能的方法,为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一名枪手使用的iPhone解锁,这一进展使得美国政府与苹果之间的法律交锋可能骤然落幕。

加利福尼亚州Riverside联邦法官周一晚间同意政府提出的要求,将预定于周二进行的听证会延后。如此一来,检方就能尝试这项新发现的技术。司法部表示,将于4月5日向法庭报告最新进展。

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政府在周一之前还坚称,除非强迫苹果撰写一个能破解密码保护功能的新软件,否则,去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其中一名枪手Rizwan Farook所使用的iPhone将无法解锁,

检方周一宣布,有一不知名的第三方已于周日提供可以进入手机的方法,此时距离听证会只剩两天,之前双方法庭文件的激烈交锋已持续数周。此番宣布引发许多科技界人士质疑,他们原先一直坚称有其他方式能为该手机解锁。

司法部的声明说,一直以来唯一关注的就是取得该手机的信息,并称即使在诉讼流程启动后,仍在持续探寻其他破解之道。司法部并未提供新技术的任何细节,但表示对该方法的有效性“审慎乐观”。

如果密码顺利破解,双方法庭上的对决可能就此告终。之前许多人预期,这场法律交锋将持续至美国最高法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