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房价季度跌幅七年来最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创纪录房价推高按揭利率,导致需求下降,进而引发抑制性监管措施出台,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房屋价值在截至12月的一个季度出现七年来的最大跌幅。

周二发布的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悉尼住宅房地产指数当季下跌1.6%,为13个季度来首次下跌。不过,根据3月1日发布的CoreLogic Inc.最新数据,悉尼房价今年前两个月已经出现复苏。

彭博社报道,之前,房价飙升至纪录高点引发按揭利率上升并促使按揭条件收紧,严重损害购房者的购房能力。这种形势下,澳大利亚一线城市未来房价升幅料会有限。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07年年底以来,悉尼房屋价值已经累计攀升约70%,墨尔本房屋价值则增长了大约50%。

根据周二发布的数据,一线城市房屋价值在截至12月的一个季度总体上涨0.2%;这些城市内总计960万套住宅的总价值增加316亿澳元(325亿8800万新元),至5.9万亿澳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