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俄罗斯等强烈谴责比利时恐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布鲁塞尔发生连环爆炸,欧盟领袖纷纷痛批杀人者冷血,并誓言将团结一致对抗恐怖组织。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布鲁塞尔连环爆炸“撼动了整个欧洲”,他发表声明指出,“布鲁塞尔受到攻击,就是整个欧洲受到攻击”,他敦促欧洲各国,采取“一切重要措施,以应对当前面对的严重威胁”。

法国总理瓦尔斯说:“我们现在正处于战争之中,过去几个月欧洲经受多次攻击。”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在柏林的记者会上说:“遭遇炸弹攻击的国际机场和地铁站都很靠近欧盟设施,他们所攻击的目标明确显示,这次恐袭并非只是针对比利时,而是要摧毁我们(欧盟)的自由,包括欧盟成员国共同享有的行动自由与流动自由。”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承诺,英国政府“将竭尽所能(向比利时)施以援手”。

正在约旦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指出,在布鲁塞尔发动的恐怖袭击是极端主义所导致,她呼吁欧盟与中东领袖联手合作打击极端分子。

另外,俄罗斯与土耳其也对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站的多起自杀式炸弹爆炸表示谴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种野蛮罪行……再一次说明恐怖主义跨越所有疆界,威胁全球所有国家,国际必须更积极合作才能战胜邪恶。”

土耳其外长勃兹克尔也表示,“必须全力打击所有进行或支持恐怖主义者的活动,不容许任何区别对待。”

土耳其自今年以来已遭遇四次恐怖袭击,本月19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案,造成五死30多人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