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警力摊薄 早已无力防范恐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比利时反恐官员曾在上周向媒体坦承,为应对极端主义威胁和追查巴黎恐怖袭击嫌犯萨拉赫,比利时的警力已经无法应付任何恐怖袭击威胁。

据美国电子新闻网Buzzfeed报道,这名匿名官员受访时说,由于比利时政府规模偏小,以及几乎每一个警队探员和军队情报人员都已投入到国际极端主义调查工作之中,因此比利时政府已难以防范恐怖袭击。

他说:“我们已经没有人盯着其他事情了。坦白说,我们没有基础设施可以好好地监督或调查数以百计被怀疑加入恐怖组织的个人,以及追查我们立案的数以百计档案。”

他补充:“这是确实是不可能的,说老实话,这是非常严重的。”

布鲁塞尔市中心马埃勒贝克地铁站(Maalbeek)爆炸发生后,自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以来就在市中心巡逻的军人立即投入到地铁站的救援工作。

在市中心的中央警察局,数十名没有当班的制服和便衣警员赶回警察局报道。

在市中心多个地点已可以见到全副武装的军队准突击队员参与巡逻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