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院判乌克兰女飞行员22年监禁

萨夫琴科在乌克兰被视为英雄人物。(法新社)
萨夫琴科在乌克兰被视为英雄人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俄罗斯电视台22日报道,俄罗斯罗斯托夫州顿涅茨克法院22日判处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22年监禁。

报道说,对萨夫琴科(Nadiya Savchenko)的宣判曾一度中断,因为在最终判决时她突然在法庭上唱起乌克兰民歌,引发观众席一片骚动。法院最终完成对萨夫琴科的宣判,刑期从2014年6月23日萨夫琴科被捕之日算起。

萨夫琴科的律师当天表示,萨夫琴科打算重新开始绝食绝水,乌克兰可能对萨夫琴科案的判决提起反诉。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判决宣布后表示,乌克兰不会承认这场判决,准备以“换俘”方式换回萨夫琴科。乌克兰外交部要求立即取消这场“非法和反人道”的判决,释放萨夫琴科。

俄罗斯法院21日裁定萨夫琴科杀害两名俄罗斯记者,并非法穿越俄乌边境的罪名成立,当庭出示大量证据和证人证言。

萨夫琴科现年34岁,是乌克兰军队直升机飞行员。乌克兰危机及乌东部武装冲突爆发后,她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支持乌克兰政府的武装,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作战。

2014年6月,俄罗斯公共广播电视台一个摄制组在乌东部卢甘斯克州遭到迫击炮弹袭击,两名记者死亡。俄罗斯检方指控萨夫琴科向乌方武装人员报告俄方摄制组位置,引导炮击。另外,萨夫琴科还伪装成难民,非法进入俄罗斯。

萨夫琴科在乌克兰被视为英雄人物。2014年乌克兰举行议会选举时,被关押在俄罗斯的萨夫琴科当选议员,还当选为乌克兰议会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常驻代表团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