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恐袭支持英脱欧声浪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专家警告,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遭到连环恐怖攻击,造成死伤惨重,爆炸事件恐造成欧洲联盟分裂,英国主张脱离欧盟的支持者增加,影响深远。

据中央社报道,安全专家指出,去年11月巴黎恐袭后,外界即预期布鲁塞尔是下一个攻击目标。布鲁塞尔郊区的莫伦贝克(Molenbeek)是激进圣战士的温床,比利时警方情报工作支离破碎,政治情势不稳定,加上族群融合欠佳,政府长期漠视激进主义升高,导致恐袭一发不可收拾。

布鲁塞尔恐袭发生后,比利时与法国和荷兰的边境立即关闭,防止凶嫌脱逃,未来为防恐如果边境长期管制,将使强调自由移动的“申根协议”受到冲击。

主张英国退出欧盟的英国独立党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说,他对布鲁塞尔爆炸案极为气愤,并对未来感到更加沮丧。

英国将在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英国首相卡梅伦以英国留在欧盟将有助国家安全争取选民支持,但网民今天痛批说,这个诉求简直是个笑话,恐怖分子都炸到欧盟总部所在的布鲁塞尔,呼吁卡梅伦立刻觉悟,不要再欺骗人民留在欧盟会让英国更好。

报道指出,不少网民在卡梅伦的面簿上留言,指布鲁塞尔爆炸案是个重大警讯,英国必须离开欧盟,并警告卡梅伦如果再不改变立场,将会失去人民的支持。

还有网民指出,欧盟不可能让英国更安全,自由进出各国边界是造成恐袭的主因,失控的大量难民进入欧洲,也夹带恐怖分子,英国必须严格管制边境,绝不能让任何人随意进入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