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没情报表明美将遭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周二称,没有情报表明美国境内将发生类似布鲁塞尔恐袭案的袭击。

约翰逊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没有面临在美国境内发生类似袭击的威胁,没有具体、可信的这类阴谋。”

据报道,在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遭遇恐怖袭击后,美国联邦及地方执法部门周二迅速采取行动,加强机场、火车站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安保措施。

约翰逊表示,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向美国大城市的机场,以及全国多个火车站和中转站加派安全人员。他表示,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与联邦及地方执法机构、机场,以及交通运输站点管理机构以及航空业紧密合作,加大安保力度。

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措施不包括立即调整航空乘客甄别程序及候机楼准入规定。这两名听取了简报的知情人士称,国土安全部官员敦促管理机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交通枢纽、检查站以及通往机场的道路上派驻工作人员。

此外,航空公司及航空公司职员也被要求提高安全意识。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可能会发布安全公告来强调这一点。FAA发言人未就该机构的计划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