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评估邀中国参与环太军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中国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和兴建军事设施导致中美关系陷入紧张。美方今天透露,将“重新评估”是否邀请中国参加今年下半年的环太平洋海上军事演习。

美国防长卡特向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中国获邀参加环太军演,我们将继续就此展开评估。”

卡特指出:“我们的亚太战略不是排除任何人,而是维持当地的安全架构,让所有人参与。然而,中国却自我孤立,这也是为何所有伙伴都向我们靠拢。”

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简写RIMPAC)将在今年6月29日至8月4日于美国夏威夷举行。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日前在每月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重视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并将派军舰参加。

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主导的RIMPAC始于1971年,上一次于2014年举行时共有22国参加,包括新加坡。

中国在2014年首次参加,派出的舰队阵容包括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等,是规模仅次于东道主美国的参演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