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拒绝告假以接受反贪会调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尽管面对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但他没有必要为了子虚乌有的指控而请假暂停首长职务,因为他不像首相纳吉那样,有能力影响和操纵反贪会或总检察长的调查工作。

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今天发表文告说,巫统及伊斯兰党同时就其以低价购屋案要求他告假,以接受反贪会调查,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因为巫伊两党此举明显具有政治动机。

他质疑为何反贪会在调查纳吉的“七亿美元捐款案”时,国阵和伊党都没有要求纳吉告假停职。

他也说,已故的吉兰丹前州务大臣聂阿兹在2009年曾因莫须有的罪名,即被指涉及赞助一项朝圣之旅的经费而被反贪会调查,但当时伊党也没有要求聂阿兹请假。

他还说,如果州务大臣或首席部长每每遇到有人向反贪会检举,即便是毫无事实根据的投报,也要逐一请假的话,只会导致反贪会被人利用成为政治武器,迫使政治人物必须告假离去。

不过,纳吉当初被指涉及七亿美元捐款案和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件时,民行党也多次要求纳吉请假,直到调查结果出炉为止。

无论如何,林冠英表示,他会全力和反贪会合作,希望后者能以公平、独立及专业的态度进行调查,还他及槟州政府一个清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