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称布鲁塞尔恐袭嫌犯曾被逐出境

埃尔多安称,去年被土耳其驱逐出境的比利时籍极端分子参与了布鲁塞尔恐袭。(互联网)
埃尔多安称,去年被土耳其驱逐出境的比利时籍极端分子参与了布鲁塞尔恐袭。(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晚表示,土耳其政府曾通知比利时政府,土耳其逮捕了一名比利时籍极端分子,并将其驱逐出境,而这名极端分子参与实施了22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去年7月14日书面通知比利时驻土耳其大使馆,指土耳其安全部队去年6月逮捕了一名比利时籍极端分子并将其驱逐出境,遗憾的是,比利时政府并没有监控这个人,而这个人参与实施了22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天援引土外交部人士的消息报道说,此前被土耳其逮捕并驱逐出境的比利时人为布拉欣·巴克劳伊(Brahim el-Bakraoui),比利时政府已确认他参与实施了22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比利时媒体23日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布鲁塞尔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两名嫌疑人身份已被确认,是一对兄弟,名为哈利德和布拉欣·巴克劳伊,都是布鲁塞尔当地人。

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23日晚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警方已确认第三名爆炸袭击嫌疑人的身份。第三名嫌疑人名为纳吉姆,布鲁塞尔人,他在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中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