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失业者救济金领取期限将届总统压力增

巴西总统罗塞夫重申自己决不会辞职。(法新社)
巴西总统罗塞夫重申自己决不会辞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路透社获得的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料将有超过200万巴西人失去对失业救济金的领取,恐将令巴西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进一步受损。

路透社报道,失业救济福利的到期,将助燃巴西民众的挫折与不满情绪,加剧对巴西左翼政府的反对,而在此之际,一些立场摇摆的国会议员也加入了上周启动的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

超过100万名巴西人参加了本月的街头抗议活动,对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贪腐丑闻的不满是其中一条导火线。在巴西面临衰退之际,这遏制了对当地的投资。

分析师预计,巴西一个世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将持续今年全年,推动失业率从当前的9%升至10%以上。失业者若失去救济,恐将成为重大的社会不满根源。

巴西劳工部的数据显示,2月至6月期间,平均每月会有49万2000份失业金到期,从而令很多家庭丧失一个关键的收入来源。

经济下滑如此严重,人们往往挣扎数月也无法找到一份工作。官方数据显示,巴西失业者中,约三分之一已经超过六个月无法找到工作,该比例是十年来最高。

咨询公司Tendencias分析师科提玆说:“目前是个恶性循环,政局瘫痪加深了经济下滑,反之又加剧了政治危机……正如失业数据显示,他们正和时间赛跑。弹劾案的投票进程越早启动,政府自救的机会就越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