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子欲加入IS被土耳其警方拘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土耳其治安部门在土耳其境内拘押了一名试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24岁日本男子。日本驻土耳其大使馆将收集详细情况,商讨应对措施。

日本新闻网报道说,土耳其政府没有公布这名日本人的详细情况,但称该男子是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准备加入伊国组织时,遭土耳其军方拘捕。

日本放送协会引述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称,土耳其治安部队拘押了一名24岁日本男子。当时,该男子正乘车前往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控制区接壤的土耳其东南部城镇。

该男子携带的手机记录显示,他曾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成员通过社交媒体联络。该男子还表示,自己试图借道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

为此,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日本大使馆23日向当地治安部门了解了情况。据了解,土耳其当局“对一名20多岁日本男子进行了问询调查。今后的应对措施仍在讨论当中”。

报道指出,该男子预计会被移交到法院接受调查,然后被驱逐出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