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恐袭炸弹客证实曾遭土国遣送荷兰

比利时当局确认,布拉欣在布鲁塞尔机场引爆炸弹。(法新社)
比利时当局确认,布拉欣在布鲁塞尔机场引爆炸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荷兰当局24日证实,因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恐怖攻击案遭到通缉的男子布拉欣去年曾遭土耳其驱逐出境,遣送到荷兰。

荷兰司法部长范德斯特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当局要求布拉欣(Brahim el-Bakraoui)离境,并在2015年7月14日把他送上由伊斯坦堡飞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机。”

但范德斯特强调,布拉欣不在荷兰警方的监测名单上,土耳其也没有向荷兰当局解释遣送布拉欣的原因。

范德斯特说:“他不在我的相关数据名单上。他在荷兰从未遭逮捕。”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称,土耳其当局去年6月在该国南部边境城市加济安泰普(Gaziantep)逮捕了布拉欣,随后将这名“外国恐怖分子战士”按照其意愿驱逐到了荷兰。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当时还警告比利时当局这名男子是武装分子,但比利时没有理会。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确认,布拉欣本月22日袭击布鲁塞尔的扎芬特姆机场,其兄弟哈利德则在市中心马埃勒贝克地铁站发动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