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俄将在8月前为叙过渡政府打下基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国务卿克里24日在莫斯科表示,美俄双方将在8月前为叙利亚政治过渡打下基础,并完成叙利亚新宪法草稿。

克里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会晤。会晤结束后,克里对外界透露,通过此次会谈,美方更加理解普京近期作出的一些决定。近年来美俄双方虽有意见分歧,但也有务实的讨论。

克里说,美俄双方将在未来推动叙利亚领导人在日内瓦和谈中“作出正确的选择”,使叙利亚完成政治过渡。

拉夫罗夫则在会晤后表示,在叙利亚和谈问题上,叙利亚反对派提出了一系列条件。这些条件破坏了叙利亚和谈的包容性。俄美双方已达成一致,将对和谈各方施加压力,以使其能遵守日内瓦公报和联合国安理会决定。

另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在与克里见面时表示,此次克里访俄使俄美双方在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得以接近。俄美双方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意见,但通常能成功找到一些契合点,并以此为基础推动解决双边问题和国际问题。

克里于23日抵达莫斯科,这是他今年首次到访俄罗斯,也是在叙利亚基本实现停火、俄方开始从叙撤军背景下首次在莫斯科与俄外长会晤,因而引起外界关注。

目前俄美关系冷淡。俄外交部此前表示,当前俄美关系依然复杂,希望克里此访能促进俄美关系正常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