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对游行学生施暴视频引风波

许多学生为反对政府新出台的劳动法而发动抗议示威。(法新社)
许多学生为反对政府新出台的劳动法而发动抗议示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法国网民热传一段警察殴打游行学生的视频引发轩然大波。法国国家警察总监察局24日决定就涉事警员是否暴力执法展开行政调查。

据中新社报道,此事还“惊动”了巴黎检方,后者也启动一项涉及“故意施暴”罪名的司法调查。

报道指出,这段在法国社交网络上广泛转发的视频反映的是政府新出台的劳动法在法国引发的抗议浪潮。画面显示,三名警察架住一名年轻人,其中一警员挥拳击中年轻人面部,被打者随即倒地不起。视频中传出行人的惊叫声和警察的呵斥声,随后的镜头还拍到地上的斑斑血迹。

此间媒体报道说,事发地点位于巴黎市的亨利贝格松中学附近。当时,学生们为反对政府新出台的劳动法而发动抗议示威,受到警方的阻拦。学生们向警察投掷鸡蛋泄愤,结果招来催泪瓦斯的回击。

据目击者透露,遭殴的年轻人是该中学一名年仅15岁的学生,他当时可能正在躲避警方施放的催泪瓦斯。

24日晚,国家警察总监察局的调查人员已经向受害人及其家属询问了情况。

视频曝光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说,这些画面令人震惊,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施暴者作出恰当的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