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阿根廷“肮脏战争”受害者致敬

奥巴马(左一)在阿根廷总统陪同下,到纪念公园向受难者遗族致敬。(互联网)
奥巴马(左一)在阿根廷总统陪同下,到纪念公园向受难者遗族致敬。(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向曾获美国撑腰的阿根廷前军事独裁统治下的受难者致敬。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是正式承认阿根廷1976至1983年军事独裁统治受难者的第一位美国总统。解密文件显示,美国高层官员当时力挺阿根廷军政府。

奥巴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公园(Remembrance Park)发表演说时表示:“早年那段黑暗岁月,美国的政策颇具争议性,而美国在目睹政变后深自反省,还必须检视自家的政策,以及过往岁月。”

阿根廷为了追思军事统治期间死亡或失踪的3万民众,兴建了这座纪念公园。

奥巴马还说:“民主就是当我们未能站出来坚持理想,以及反应慢半拍、未能及时为人权发声时,事后要有承认的勇气,而这里发生的事即是一例。”

奥巴马到访同时,数以万计民众加入布宜诺斯艾利斯喧嚣的示威游行,以纪念美国支持政变届满40周年。阿根廷其他城镇也相继举办类似游行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