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子否认欲加入“伊斯兰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土耳其当局日前拘押的一名日本男子否认试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土耳其媒体23日报道,因被认为试图加入伊国组织而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治安部门抓获的日本男子接受调查时表示,在电话里认识的叙利亚人劝他加入伊国组织。有分析认为,伊国组织可能对该男子进行了劝诱。该男子否认自愿加入。

日本外务省确认,该男子24日被土耳其当局驱逐出境,当天夜间乘坐民航班机回到关西机场。

据报道,该男子乘坐警车回到和歌山县的家中。面对该县警方的调查,他表示自己出境是因为“对在日本的生活感到了厌烦”。据悉,该男子称“出国前在网上收集了信息,但并未与在土耳其或叙利亚的外国人联系”。

土耳其治安部门官员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该男子自称“是游客”。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该男子22日晚与几名叙利亚人一同乘车前往叙利亚,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带被抓获。当地治安部门发现了可疑车辆并进行了盘问。

该男子的母亲24日晚间接受采访时称:“儿子本月14日说要去欧洲旅游。他没说过有关叙利亚、‘伊斯兰国’或是极端组织的事,也没有觉得他对这些感兴趣。没有接到外务省等日本政府的联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