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进党起用女众议员任政策调查会长

山尾曾因在国会就儿童入托难问题严厉追问首相安倍而获好评。(共同社)
山尾曾因在国会就儿童入托难问题严厉追问首相安倍而获好评。(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相关人士24日透露,日本民主、维新两党基本决定,起用民主党女众议员山尾志樱里担任将合成立的新党“民进党”的政策调查会长。

报道指出,为了备战今夏可能出现的众参两院同日选举,两党决定提拔两次当选的年轻女性众议员以抗衡“自民党独大”的局面。

此外,由民主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54岁)出任新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一事也已进入最后调整。上述人事安排将在27日的新党成立大会上正式决定。

山尾(41岁)曾因在国会就儿童入托难问题严厉追问首相安倍晋三而获得好评。已内定出任新党党首的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已将人事安排告知山尾。安住则是冈田的亲信,曾在民主党执政时期担任国会对策委员长和财长。为了备战参院选举,新党将突出与安倍政府对抗的姿态,选择安住是出于对其经验的重视。

山尾曾是检察官,在爱知七区当选。此前她在国会以一篇表达对孩子未能入托之愤的匿名博客帖子“没上成托儿所,日本去死!”向安倍发难。2009年众院选举山尾首次当选,2012年落选后于2014年再次当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