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冲突区儿童面临大脑发育障碍风险

常年生活在冲突区的儿童,大脑健康发育面临严重威胁。(法新社)
常年生活在冲突区的儿童,大脑健康发育面临严重威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4日表示,一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超过8670万名7岁以下的儿童自出生以来就常年生活在冲突区。这种环境使这些儿童大脑的健康发育面临严重威胁。

儿基会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冲突区儿童的援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所需的资金。

儿基会在24日发表的媒体通报中表示,在出生后的七年中,婴儿的大脑拥有每秒激发1000个脑细胞的潜力。每一个脑细胞被称作神经元,具有每秒钟连接上万个神经元数千次的能力。

儿基会表示,大脑的正常发育对儿童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并为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以及学习能力奠定重要的基础。生活在冲突区的儿童处于有危害的压力环境下,经常面临严重心理创伤的威胁。这种情况抑制了儿童脑细胞的连接能力,并对儿童的认知、社交和体育能力的发展造成严重的终身影响。

儿基会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在6岁和6岁以下的儿童中,每11人里就有一人是在冲突中度过了大脑的关键发育期。

儿基会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投资,为冲突区的儿童和婴儿保健员提供关键的补给和服务,包括学习材料、心理辅导以及安全和健康的空间,以帮助这些生活在冲突中的儿童恢复童年所应有的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