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报废伊方核电站1号机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公司25日宣布,在当日的董事会上已正式决定报废位于爱媛县的伊方核电站1号机组。

据了解,四国电力于2013年7月新安全标准生效当天曾申请接受审查。在审查过程中,对用地北侧“中央构造线断层带”的评估等地震对策相关讨论陷入僵局。

根据规制委指出的事项,四国电力去年4月提交了审查申请的书面补充材料。

对此,日本原子能规制委根据新安全标准开展了对15个核电站24座机组的审查工作,其中就包括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

去年10月,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宣布同意四国电力公司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对此,反对重启的日本市民当天一早就聚集在位于松山市的县政府大楼前举行抗议活动。

期间,集会者拉起“知事不得批准重启”的横幅,手持话筒高呼诉求,呼喊“请重新考虑批准重启的决定”等口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