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自己拎行李 普京:我有点不高兴

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莫斯科时,亲自拎着手提箱下飞机,结果遭俄总统普京调侃。(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莫斯科时,亲自拎着手提箱下飞机,结果遭俄总统普京调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时,嘲讽他身为国务卿却还得亲自拿手提箱。他讽刺道,克里应该是在箱子里装了钱,以便在会谈上左右普京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

克里此行是要同普京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的未来。普京在会谈开始前说:“当我看到你自己提着箱子下飞机时,我有点儿不高兴……一方面,这是非常民主的举动;另一方面,我想也许美国的情况并不怎么好,以至于没人愿意帮国务卿拿手提箱。”

普京开玩笑地对克里说:“我想你的箱子里或许有一些珍贵的东西,所以你不能交给任何人。你带来的肯定是钱,以便更好地在关键问题上和我们讨价还价。”

克里微笑着回应:“当我们有独处的时间时,我会让你瞧瞧我的皮箱里有些什么……我想你应该会感到惊喜。”

在过后的记者会上,俄罗斯官方媒体记者再次询问克里的手提箱装了些什么,克里回答:“这是我和普京总统之间的秘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