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10人参与去年11月巴黎恐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BFMTV电视台3月25日报道,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日前向比利时警方供认,包括他在内的10人参与了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是巴黎恐袭主谋。

据报道,萨拉赫供认,他应其兄长要求租车、预订宾馆房间,并购买爆炸物。他原本计划在法兰西体育场内引爆自杀式袭击装置,但因未能获得门票而放弃该计划。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3月18日晚向媒体证实,巴黎恐怖袭击在逃嫌疑人萨拉赫及其2名同伙当天傍晚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被捕。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弗雷德里克·范莱乌3月21日说,仍有多名巴黎恐袭嫌疑人在逃,比、法检方将继续合作进行调查。

去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