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团伙兄弟档趋势引发关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比利时机场与地铁爆炸案的炸弹手包括一对兄弟,而最新研究发现,有高达三成的恐怖组织成员为亲属关系。这一现象令许多反恐专家与调查人员感到不安。

本月22日,一对比利时籍兄弟布拉欣和哈利德在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站发动自杀式袭击。除了他们之外,去年11月13日参与巴黎连环恐袭的萨拉赫和卜拉欣也是兄弟;去年12月在加州圣贝纳迪诺枪杀14人的两名恐怖分子则是一对夫妇。对于这样的现象,许多反恐专家与调查人员表示关注。

《一家人:恐怖分子兄弟初探》(All in the Family: A Primer on Terrorist Siblings)作者之一布鲁姆说,研究显示发动袭击的人员中,有多达三分之一来自同一家庭,圣战分子娶另一名圣战分子的姐妹或女儿以建立联盟的情况也多不胜数。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兄弟档恐怖分子可说是恐怖组织的理想成员,因为他们不但可以互相影响激化,还可以互相监督与合作。

布林莫尔学院专门研究激进组织的麦考利说:“这些家庭组合的破坏力更强大,而他们被当局发现的概率却更低,因为他们的关系很紧密。”

布鲁姆警告,极端分子正在欧洲尝试招募更多家庭,这预示着圣战主义可能进一步演化。“现在我们看到不少兄弟档一起发动袭击……预计未来的趋势是父母与子女组成的恐袭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