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担心恐怖分子掌握核材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0多国领袖下星期将到华盛顿召开核安全峰会,在各国领导人讨论如何保护易流失核材料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些材料会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伊斯兰国最近对欧洲首都的恐怖袭击表明,恐怖组织有能力穿透西方国家先进的安全网。如果恐怖分子掌握了核材料,恶果将难以想象。

来自传统基金会的道奇说,“它们可用核材料,制造制造肮脏炸弹,这是个非常重大的威胁。”

来自全球安全合作组织的卡恩说,“他们获得材料——不管是核或放射性材料——可能性,比获得真正的核武器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他们也不需要真正的武器来祸害全世界各地的人,一个土制的核装置就会造成重大的破坏。”

卡恩说,像核安全峰会这样的国际努力已经极大地减少了威胁程度。

她说,“我们保管好了超过1500公斤的高度浓缩铀和钚。自从2010年以来,我们新增了12个没有高度浓缩铀的国家,我们在不同国家修建了好几个出色的新中心,展开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

不过,人们的共识是,这些努力必须继续下去,因为哪怕只有极少量的放射性或核材料落入不法之徒手中,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灾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