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逮捕2嫌犯 或与比利时恐袭有关

其中一名落网嫌犯在比利时恐袭发生前收到的手机简讯,提到了哈利德(图)的名字。(法新社)
其中一名落网嫌犯在比利时恐袭发生前收到的手机简讯,提到了哈利德(图)的名字。(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德国警方逮捕两名嫌犯,怀疑他们同本周二在布鲁塞尔发动恐袭的伊斯兰自杀式炸弹手有关联。不过,该周刊没有透露其消息来源。

该报道说,其中一名男子周三在法兰克福附近落网。他在布鲁塞尔爆炸发生前收到两则手机简讯,其中一则简讯的内容提到在地铁站引爆炸弹身亡的哈利德(Khalid el-Bakraoui)。

这则简讯中有法文“结束”(fin)的字眼,而且是在马埃勒贝克地铁站(Maalbeek)发生爆炸的三分钟前发送到该落网嫌犯的手机。不过,德国内政部拒绝对《明镜周刊》的报道置评。

德国联邦警察首长指出,随着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面对越来越大的军事压力,该组织似乎急于展开“惊天动地”的袭击。

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BKA)局长明希接受德国《图片报》(Bild)的访问时说,这意味着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发生类似布鲁塞尔恐袭案的概率是很高的。他说:“不能排除还会有更多恐怖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