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增长1.4% 超过预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商务部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经济增速优于之前的估值,这主要是受到消费者在服务业加大支出力度支撑的缘故。

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后为增长1.4%,商务部此前的估值为增长1%;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了2%。

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去年第四季经济将增长1.0%,即与上月发布的修正值持平。

美国经济增速今日上修,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开支的增幅超出早先预期。美国商业部的报告显示,占据美国经济总量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开支去年第四季增长2.4%,明显超过上月公布的2.0%,这主要归功于消费者在服务方面的消费量超出预期。

该报告还显示,2015年的企业利润创下七年来最大降幅。这显示,强势美元和油价低下已开始侵蚀美国跨国企业的利润。不过,鉴于今年以来美元的增值速度放缓,而油价跌势已有所下降,美国企业的利润已显露反弹势头,这将有利于美国就业的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