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无线鼠标 黑客更有机可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发现,好些电脑产品的无线鼠标存在漏洞,使得数以百万计的网络和数以亿计的电脑易受黑客入侵。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Bastille Networks的两名研究员要确定他们距离多远才无法侵入对方的电脑,结果,他们发现,那需要180公尺的“安全距离”。

路透社的报道说,好些电脑公司如惠普、联想、亚马逊和戴尔使用未加密的信号系统,让鼠标同电脑互通信息,这使得黑客可以向接收器传递不加密信号,并模拟电脑键盘,随意控制电脑。

黑客只需要花费20美元(近27.40新元)购买天线和接收器,通过几行代码模拟鼠标信号,就可以对电脑进行攻击,黑客可点击特定次数的鼠标,使电脑解读为敲击键盘,从而控制目标电脑。

Bastille的创立人Chris Rouland指出,公司花费大量时间金钱强化网络系统硬件设备,以确保网络安全,却往往忽视了无线信号安全漏洞。

Bastille表示,许多存在安全漏洞的无线鼠标都无法进行升级,难以弥补安全漏洞。Bastille已将研究报告交给这些公司和厂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