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兹卡病毒发布新的怀孕时机指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就兹卡病毒发布新的怀孕时机指南,建议曾经感染病毒的妇女在首次出现症状后等待至少八周、男性等待六个月才尝试生育孩子。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5日发布的这份指南是之前所发布的指南的补充。之前的指南是对已经怀孕的妇女而发的。

新的指南建议可能接触过兹卡病毒的男女,等待至少两个月才尝试生育。对于生活在兹卡疫区的夫妇,卫生官员建议他们在计划怀孕前首先咨询医生,可以考虑推迟怀孕。

卫生官员是依据现有的数据,就病毒会在血液与精液中存活的期限,作出这些建议。兹卡症状通常持续约一个星期,最长为十一天,病毒在精液可存活达两个月。

兹卡病毒虽然大部分是经由病媒蚊传染,不过也会透过性行为传染。自2月以来,美国已经通报国内6起透过性行为传染的病例,传播病毒者皆为到过拉丁美洲的男性。根据纪录,其中一个男性病人在症状出现后62天,精液中还有病毒存活。

兹卡病毒感染症的征象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此症目前无药物可以治疗,主要是依症状治疗,让病患充分休息,补充水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