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伊国的长远威胁比卡伊达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情报官员说,他们不清楚伊斯兰国组织培训了多少人员,来展开类似周二在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袭击。他们认为,伊国组织比在2011年9月11号对纽约和华盛顿发动恐怖袭击的卡伊达组织,更能进行一场可持续,也更为致命的恐怖战争。

目前,估计随时准备发动袭击的伊国组织分子从200人到400人不等。法国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对美国之音说,“我们没有任何准确数字,不知伊国组织在欧洲大陆究竟有多少忠心耿耿又受过训练的行动人员……这些估计说到底都是猜测。”

欧洲官员担心,他们面临着数百名潜在的袭击者。这些人若不是在叙利亚的营地接受过训练,就是返回的伊国分子通过亲属关系和犯罪网络在欧洲招募的。

去年,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一名走私者在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上声称,伊国组织“向欧洲派出了大约4000名武装人员。”

比利时和法国的情报官员说,他们怀疑策划在欧洲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人数会如此之多,但他们也敏锐地意识到,过去几年有5000多名欧洲人加入了这个恐怖组织,而随着他们返回之后,恐怖主义威胁成倍增加。

这些官员们说,伊国组织所构成的长远威胁,比发动九一一恐怖袭击的卡伊达来得大。

自九一一恐怖袭击之后,卡伊达打击西方目标的行动鲜有成功。该组织非常活跃的阿拉伯半岛分支曾几次企图在西方航空公司制造爆炸,但都被挫败或搞糟。

与此相反,自2014年8月以来,伊国组织及其相关组织在附近的北非和欧洲本土,发动了至少25次针对西方人的阴谋袭击。在那之前,该组织仅有三次针对西方目标的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