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国组织攻击伊拉克军事基地 三士兵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斯兰国组织的自杀式炸弹手今天攻击伊拉克巴格达西北部的阿萨德(Al-Asad)军事基地,炸死了三名伊拉克士兵;共有数百名联军顾问驻扎在该基地。

半岛行动指挥官阿里说:“四名自杀式炸弹手今天上午从北部攻入阿萨德军事基地……炸弹手来自不同国家,他们已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击毙。”

不过,法新社引述伊拉克安全消息来源说,炸弹手不只四人,其中一人成功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炸死了三名伊拉克士兵,炸伤四人。他说:“其中一名被炸死的是陆军少校。”

阿萨德空军基地位于巴格达西北部大约180公里,是伊拉克境内最大的军事设施之一。除了伊拉克部队和部落战士,外国军事顾问也驻扎在那里。

周五晚上,伊国组织也在伊拉克中部城镇伊斯坎迪亚(Iskandariyah)一个足球场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2人死,84人受伤,其中12人情况危急。当地官员说,死者当中有17人年龄介于10至1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