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航空坠毁客机最后通话记录暴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国营电视台Rossiya-1 channel取得上周坠毁的迪拜航空(flydubai)客机机师的最后通话记录,显示机师在客机坠毁前曾多次表示“别担心”,但之后惊呼“不要这么做”,最后一句话是“拉起来”。当局因此怀疑这起造成62人身亡的空难,可能是机师失误所致。

法新社报道,根据调查小组消息人士提供给上述电视台的飞行记录器(俗称黑箱)的通话记录,最后六秒全是乘客凄厉的尖叫声。

根据通话记录,该客机可能是在机师将飞机转为自动飞行模式后失控。

该电视台引述一些专家指出,机师在试图拉动飞机回到水平位置时,可能不小心启动了机尾的一个稳定鳍,而这个稳定鳍被启动后,一般上飞机就不会对机师通过操控台的控制有反应。

不过,该电视台强调,这只是初步推论,并非是调查当局的定论。

该架失事客机是于本月19日在俄罗斯南部机场降落时坠毁,至今失事原因未明,人为错误、机械故障和天气状况都有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