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站保安被杀 比利时否认和恐袭有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遭遇恐袭后,当地一名核电站保安遭射杀,职员证也被偷走,引发恐怖分子有意攻击核电站的传闻。

不过,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澄清说,这只是一宗一般的刑事罪案,与恐怖活动无关。

据当地媒体报道,被杀害的保安员是于当地时间3月24日晚间被发现,由于他的职员证失窃,比利时核电站立即注消他的证件,警方也展开大规模调查。

布鲁塞尔22日才遭受严重恐怖攻击,恐怖分子在国际机场与市区地铁站引爆自杀炸弹,造成严重死伤,爆炸发生后,传出恐怖分子原本还打算攻击核电站。

比利时境内共有三座核电站,恐袭之后,当局已加强核电站的保安措施。

另一方面,欧洲联盟反恐专员德克尔绍韦接受《自由比利时报》访问时说,未来五年,比利时的核电站及其他主要基建系统都将面对网络攻击的风险,并表示黑客很可能入侵当局的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SCADA),此系统是核电站、水坝、航空控制塔、铁路转换站等的中枢神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