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50名商界领袖支持脱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一项支持脱离欧盟的运动获得该国250名商界领袖支持,其中包括汇丰银行(HSBC)前首席执行官纪勤(Michael Geoghegan)、Phones 4u创办人约翰·考德威尔(John Caudwell),以及酒店业商人罗克·福特爵士(Sir Rocco Forte)。

这个活动的负责单位“投票脱离”组织(Vote Leave)周六发布一份名单,力抗之前主要石油公司蚬壳(Shell)及英国石油公司(BP)等大企业主张留在欧盟的立场。这些大企业认为,脱欧将令英国陷入失业及投资风险。

“投票脱离”组织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表示,支持该组织立场的商界支持者越来越多。

不过,主张留在欧盟“英国留在欧洲更强”(Britain Stronger in Europe)组织称,“投票脱离”组织不可能令任何一个企业正式地支持脱欧,该名单上列出的人只是以“个人方式”支持。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要继续留在欧盟。上个月,英国36家大型上市公司的老板签署了一份公开信,呼吁选民投票支持留在欧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