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每年浪费30亿美元抗癌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美国每年浪费近30亿美元(41亿0700万新元)的抗癌药,主要原因是药物的剂量超过癌症患者所需。

研究组的研究对象是二十种高价的注射或静脉滴入药剂,这些药物需要按病人体型决定剂量,但包装的容量往往多过病人所需。

在纽约的“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研究人员们发现,病人与保险公司每年为没有用上的药物支付约18亿美元,为医生和医院所浪费的药物支付另外10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研究组在《英国医学期刊》发表的报告指出,这样的浪费是可以避免的。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彼得·巴赫通过电邮对记者说:“这样的浪费推高医疗开支,他们付出的开支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利益……这也使医疗保险费用升高。”

没有参与此项研究的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药剂学研究员斯泰西·杜斯兹纳指出,生物药剂往往没有防腐剂而且易受污染,为免污染,瓶装药剂在单次使用后就丢弃。他在电邮答复中说:“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提供更多种剂量供选择,”

根据目前的规定,药品开启后六个小时之内可以给另一患者使用。可是,在费城的Fox Chase癌症中心的药剂主任德怀特·克罗兹说,这得安排用同一药剂的病人同时到医院去。

波士顿布里格妇女医院与哈佛医学院的南希·基廷医生说,为安全起见,多数医院都不安排病人共用一剂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