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主席:田径需激进改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田径运动已变得有些“乏味”,为了生存必须进行“激进”的改革。

去年8月当选国际田联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他提出了以下几条改革措施:第一,将赛季延长;第二,缩短世界锦标赛的日期;第三,鼓励名将之间的对抗赛;第四,增加田径的曝光率。

他说:“我希望四年后田径运动能够完全改观,这关系到田径的生存,需要做一些激进的事情。”

塞巴斯蒂安·科首先谈到世界锦标赛的日程,他说为期10天的世锦赛时间太长了,现在人们不可能有这样的耐心了。

国际田联室外比赛的赛季从每年5月开始,到9月结束。他认为赛季太短,每年人们有7个月的时间没有比赛可看。“我们必须改变这样的状态,将赛季延长。也许我们应该寻找气候适合比赛的地区,同时开发那里的市场”。

他认为,现在有太多的著名选手无赛可比,这就增加了田径比赛推广的难度。“如同巴塞罗那队在推销赛季票时,告诉球迷梅西只参加三分之一的比赛一样”。他建议增加名将之间的对决,增强比赛的观赏性。

他提议在社交媒体上大力推广田径,因为这方面国际田联做得非常糟糕。“你看一下足球和网球等项目,他们都有非常棒的社交媒体平台,但我们在这方面还在隔靴搔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