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研制的首颗微型卫星上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科技部说,由该国研制的首颗微型卫星已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

据中新社报道,菲律宾科技部官员卡洛斯·戴维透露,菲律宾研制的迪瓦塔1号(Diwata-1)近地轨道微型卫星26日晚搭乘美国轨道atk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这颗微型卫星重50公斤,计划由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4月20日释放入太空,5月初开始从太空拍摄菲律宾的图像资料。

据介绍,迪瓦塔1号微型卫星配备四台相机,将会每天四次飞越菲律宾上空,每天可拍摄3600张图片,之后把图片传输回设在菲律宾北部苏比克的地面站。

卡洛斯·戴维称,迪瓦塔1号微型卫星拍摄的图像将会在天气预报、灾害风险管理、农作物生长监测、领土边界监控等领域发挥作用,避免菲律宾的科学家和官员再对一些可能影响该国的情况“一头雾水”。

他强调,这是首颗菲律宾自制的卫星进入太空,值得菲律宾人感到自豪。

资料显示,迪瓦塔1号微型卫星由菲律宾大学七名学生与菲律宾科技部两名科技人员共同研制。

卡洛斯·戴维透露,该研究团队目前正在研制菲国第二颗微型卫星迪瓦塔2号,计划在2017年把星迪瓦塔2号送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