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逮捕涉恐怖活动法国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荷兰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策划一次恐怖袭击的法国公民。荷兰检察署预料很快就会将落网者移交法国。

这名32岁男子是于27日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被捕的。荷兰警方是应法国的要求,逮捕这个身份没有公布的男子。法新社引述法国警方消息说,他怀疑要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之名,与24日在巴黎附近被捕的Reda Kriket展开恐怖袭击。

这名32岁男子曾经去过叙利亚。荷兰警方的公告未提及此人与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案的任何关联。

在鹿特丹展开的突袭中还有三个人被捕。其中两个分别为现年43岁和47岁、有阿尔及利亚背景的男子,第三个人的身份尚无说明。

荷兰官员说,在一次恐怖主义调查行动中辨认出这名嫌疑人之后,法国于25日提出了逮捕请求。

他们没有透露这名嫌疑人或者调查活动的其它细节。

警方是在鹿特丹城西两条街道进行突袭,此前,警察疏散附近一些民宅的居民,以策安全。

布鲁塞尔22日发生机场与地铁站连环爆恐怖攻击后,荷兰就已升高警戒,特别是机场和火车站,并加强边界管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