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否定政府要推迟调升消费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否认,政府要推迟下一个财政年拟调升消费税的消息。

路透社报道,菅义伟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非发生重大金融危机或自然灾害,否则政府将按既定计划从明年4月起上调消费税。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基本上决定推迟提高消费税,因为这可能伤及经济,并增加抗击通缩的难度。

产经新闻称,日本政府将检视定于5月中公布的1月至3月增长数据等因素,可能在5月底召开七国集团峰会前后宣布最终决定。

另据日本共同社26日与27进行的全国舆论电话调查结果,关于明年4月消费税率提升至10%一事,回答“反对”的受访者达到64.6%。较去年12月调查结果(50.0%)大幅上升。对于称为“安倍经济学”的安倍政府经济政策,81.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实际感受到”其促进了经济复苏,反映出人们对经济前景及家庭经济的不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