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再批评北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初选的共和党人特朗普又再批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并主张北约彻底改革。

特朗普上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本周》 (This Week)时告诉主持人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北约已经不合时宜了,”

特朗普说,有28个成员的北约成立于不同的时代,当时,西方的主要威胁是苏联。如今,它不适于打击恐怖主义。而且,美国为此付费太多了。

特朗普曾在3月21日称,美国应该削减对北约的财政支持。

路透社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周四和周五在华盛顿举行核安全峰会,届时将有56个代表团出席。防范核恐怖主义将是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但特朗普的观点可能也会成为代表们谈论的话题,尤其是在幕后。

路透社引述《纽约时报》27日发表的特朗普采访说,特郎普还提出另一个明显背离美国历史政策的观点:他会考虑让日本和韩国发展自己的核武器,而不是依靠美国的保护来抗衡朝鲜和中国。

特朗普还表示,除非沙特及其他阿拉伯盟国承诺派出地面部队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或者为美国的地面行动提供资金支持,否则,他可能会中止美国从沙特及其他阿拉伯盟国采购石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