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伊朗同意就叙利亚问题加强双边联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28日在莫斯科同意就叙利亚冲突等一系列问题加强双边联系。

路透社引述伊朗通讯社(IRNA)消息报道,鲁哈尼与普京通电话时称,德黑兰与莫斯科的合作与协调,对叙利亚和平至关重要。

鲁哈尼说:“在停火期间,(叙利亚各派的)政治谈判应该加快进行,但这不能阻挠对叙利亚恐怖分子的打击。”

克里姆林宫称,普京和鲁哈尼在电话中针对叙利亚冲突及其他课题交换了看法;但克宫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叙利亚军队昨天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夺回古城巴尔米拉(Palmyra),克里姆林宫和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先后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贺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里·山哈尼(Ali Shamkhani)说:“伊朗政府和武装部队将继续他们给予叙利亚和抵抗轴心(Axis of Resistance)的全力支持。”

“抵抗轴心”是中东地区的反以色列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