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解锁罪犯苹果手机

美国联邦调查局与苹果公司就解锁罪犯手机之争暂告一段落。(路透社)
美国联邦调查局与苹果公司就解锁罪犯手机之争暂告一段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联邦官员29日表示,他们已经将属于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的手机解锁,并撤销对联邦法官发出的强迫苹果公司帮助解锁的要求。

目前还不清楚联邦调查局(FBI)会在手机上找到什么线索。

检察官发表声明说:“我们决定结束诉讼,完全是基于这样的事实。近期在第三方的协助下,我们能够在不丢失手机里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把这台手机解锁 。”

声明指出:“我们试图迫使苹果公司帮助解锁手机来履行对圣贝纳迪诺枪击受害者的庄严承诺。这个承诺就是我们不会罢休,直到我们将有关这次邪恶袭击的每一条线索都调查完毕。虽然这一步调查已经完成,我们将继续调查每一条线索,并寻求采取任何适当的法律程序,以确保我们的调查收集到所有与这次恐怖袭击相关的证据。”

检察官撤销对法院的要求看来结束了国家安全和公民隐私的一场历史性对决。苹果公司曾坚决反对协助FBI解锁手机,认为这会威胁到其所有客户的隐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