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大厦枪手去年曾因闯国会被起诉

警方说,枪手来自田纳西州,去年曾因闯入国会大厦而遭逮捕。(互联网)
警方说,枪手来自田纳西州,去年曾因闯入国会大厦而遭逮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28日持枪闯入美国国会大厦游客中心的枪手,去年也曾因闯入国会大厦而被逮捕。

据报道,这名枪手28日下午携带一把武器进入国会大厦,当他通过金属探测器时警报响起,他随即掏出了枪对准国会大厦警察。警察对枪手开枪,造成枪手受伤,另有一名女子被子弹残片击中受伤。

国会大厦警察局长韦德洛萨说,枪手是来自田纳西州安提尔持(Antioch)市的道森(Larry Russell Dawson)。道森去年曾因闯入国会大厦而被逮捕,去年10月23日被起诉,之后被释放,但并未按时出庭。法庭于去年11月19日对他发出拘留令。

警方称,一名民众在事件中受到轻伤,已入院治疗,没有警员受伤。

枪案发生后,国会和白宫也因此紧急关闭。至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众议院、参议院和国会图书馆都已经重新开门,国会大厦游客中心仍然关闭。

据报道,案发时,国会大厦的员工被要求“就地避难”,在房间内的人须立即锁上门,在室外的人须“寻找掩护”。

据一名当时身在国会大厦游客中心的游客形容,当时十分紧急,所有人都被吓坏了,警方要求他们“立刻躲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