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美日领导人31日会晤商讨朝核事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为出席3月31日至4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将访问美国,并于31日在华盛顿分别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对朝制裁合作方案进行商讨。

青瓦台首席外交安全秘书金奎显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以核安全峰会为契机,朴槿惠将出席韩美日三国首脑会谈,并分别会晤中美日首脑。

据报道,朴槿惠将首先和奥巴马举行会谈,重新确认韩美联盟的防卫态势,就韩美两国的对朝单边制裁合作方案交换意见。之后,朴槿惠将出席奥巴马主持召开的韩美日首脑会谈。三国首脑将就朝核威胁及共同应对方案进行磋商。

在韩美日首脑会谈后,朴槿惠将会晤安倍晋三,就合作应对朝核问题的方案交换意见。继去年11月以来,韩日首脑仅时隔五个月再度举行会谈。

韩日领导人会议结束后,朴槿惠还将会晤习近平,就切实履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加强朝核与朝鲜问题的沟通等交换意见。这将是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后韩中领导人首次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