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总统可能遭弹劾市场聚焦副总统

泰梅尔称,其领导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将于29日决定是否继续与罗塞夫领导的劳工党联合执政。(法新社)
泰梅尔称,其领导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将于29日决定是否继续与罗塞夫领导的劳工党联合执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巴西副总统泰梅尔所属政党巴西民主运动党,与工党政府决裂的可能性加大,提高总统罗塞夫遭国会弹劾的机率。

巴西媒体指出,众议院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投票表决弹劾案,将让市场减少依赖罗塞夫,而是一旦副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扶正后,新政府将通过各项改革重新争取投资人的信心。

资金管理专家卡马哥(Jose Camargo)表示,罗塞夫政府已经玩完了,巴西民运党和原本支持罗塞夫的其他政党可能与工党政府决裂,有助于弹劾罗塞夫。

他指出,巴西政府已经停摆,弹劾案或许不会终结危机,但至少不会让危机再恶化。

巴西媒体报道称,巴西民运党与主要反对党巴西社会民主党已经开始商讨罗塞夫下台后的政局,但这两个政党的领导人也可能涉及巴西石油公司的贪污案,大幅降低社会大众对他们的信心。

卡马哥强调,目前市场完全被政治消息左右,巴西就像在待机中,尽管经济每况愈下,所有人都只能静待未来的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