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FBI撤销诉讼:此事本就不应发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28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成功解锁加州圣贝纳迪诺郡枪手之一使用的手机,结束与苹果公司的争议性诉讼。苹果公司当天晚间发布声明回应称,此事件本就不应该发生。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从一开始就反对联邦调查局在iPhone开后门的要求,因为苹果意识到这是错误的,会开危险的先例。由于政府撤销了命令,这些都未发生,但此案本就不应该发生。

此外,声明还指出,苹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帮助执法机构进行调查,并持续提升苹果旗下产品的安全性,因为对苹果数据的威胁和攻击越来越频繁,也更为复杂。

声明说:“美国和全世界的人们应该获得数据保护、安全和隐私。牺牲一点换取其他,只会让人们和各国处于更大风险中。此案带来的问题,是我们应对公民自由权、集体安全和隐私权进行全国性对话,苹果依然致力于参与这种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