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布鲁塞尔爆炸案嫌犯有不在场证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刚获释的比利时恐袭案嫌犯费卡尔(Faycal Cheffou)的律师马丁斯说,他的当事人有可靠的不在场证据,费卡尔肯定不是“戴帽子的男人”。

马丁斯也说,当局没有任何法医证据可把费卡尔同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联系在一起,当局提控费卡尔,只不过是根据一名德士司机的证词。该德士司机载送了三名疑似炸弹手到布鲁塞尔机场。

比利时当局28日以证据不足为理由释放了费卡尔。比利时媒体早前报道,费卡尔是机场爆炸案的第三名炸弹手,即“戴帽子的男人”。

根据当局发布的机场监控画面,22日当天,有一名身穿白色大衣的戴帽子男人,与另两名炸弹手一起出现在机场的离境大厅。当局认为,此人原本也打算引爆炸弹,但结果却在留下一个装了炸弹的行李箱后逃走。

马丁斯说,事发时费卡尔在家,他接到的多通电话可证明这点。“有办法可证明他和他的手机当时在哪里,而当时他在家。”他也指当局无法找到任何指纹或脱氧核糖核酸(DNA)证据,可把其当事人同事发现场联系在一起。

比利时上周六以“恐怖谋杀”罪名提控费卡尔。马丁斯说,费卡尔暂时仍面控,但这一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