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解除若开邦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媒体29日报道,缅甸政府决定自28日夜间起解除若开邦持续近四年的紧急状态。

根据缅甸总统府发布的声明,2012年因若开邦发生危及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情况,依据宪法发布总统令,缅政府对若开邦实施紧急状态。如今这种情况已不存在,依据若开邦政府提交的报告,再次发布总统令,解除若开邦紧急状态。

若开邦位于缅甸西部,主要居住着信奉佛教的若开族人,同时还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两个群体间关系长期不和。

2012年5月至6月间,若开邦一些镇区因刑事案件引发若开族人和罗兴亚人之间的族群冲突,导致上百人丧生。缅甸政府当年6月对若开邦实施紧急状态后,局势有所缓解,尽管后来发生过数次冲突,但近一年多来,若开邦形势趋于平稳。

缅甸总统吴登盛领导的现政府将于本月底结束任期,当选总统吴廷觉领导的新政府将于4月1日起正式履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