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民主运动党宣布退出政府

巴西民主运动党一致决定退出罗塞夫领导的政府。(路透社)
  
巴西民主运动党一致决定退出罗塞夫领导的政府。(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民主运动党(民运党)29日宣布,该党退出罗塞夫总统领导的政府。

新华社报道,这是在此间举行的民运党全国领导人会议上,与会者表决做出的决定。会议决定,所有的党员须立即辞去他们所担任的政府职务,其中包括七个内阁部长以及500多个副部长和厅局级职位。

民运党副主席茹卡表示,自当天起,民运党已与执政联盟断绝关系,所有的党员将不得在联邦政府内任职。由此,党在政治上获得了“独立”,包括未来如何对罗塞夫弹劾案投票。

民运党是罗塞夫执政联盟中的最重要成员。它不仅在地方政府是第一大党,在国会参众两院中也占有最多的议席。在罗塞夫政府31名内阁部长中,民运党占7席,仅次于执政的劳工党,因此民运党的去留对于罗塞夫政府至关重要。

本月18日,巴西国会众议院举行非常会议,决定加快对弹劾罗塞夫议案的审议,打算在“45天以内”举行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