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贸易公司用国际列车运现钞

就算中国海关加强检查,朝鲜贸易公司还是会想方设法将美元运回朝鲜。(法新社)
就算中国海关加强检查,朝鲜贸易公司还是会想方设法将美元运回朝鲜。(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实施对朝制裁使得通过金融机构向朝鲜汇款的渠道受阻后,朝鲜贸易公司利用连接平壤与北京的国际列车运送现钞。

韩国专门报道朝鲜消息的网络新闻媒体“DailyNK”30日报道,据中国一名对朝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通过银行向朝鲜汇款的渠道已彻底堵死,朝鲜贸易公司于是改用国际列车运送现钞。和海关相比,国际列车的检查相对不是很严格,用反光的包装纸把美钞包好就可以顺利通过机器安检。

该消息人士还说,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力阻大量现金流向朝鲜,之后中国各大银行停止与朝鲜贸易公司的外汇交易。此前朝鲜贸易公司通过丹东和新义州海关运送现钞屡见不鲜,而今这一渠道也遇阻。

分析认为,朝鲜因此改用国际列车,由个人携带现钞进入朝鲜。最近就有两名朝鲜人携带大量美钞在斯里兰卡转机时被发现。

消息人士说,就算中国海关加强检查,朝鲜贸易公司还是会想方设法将美元运回朝鲜。这些公司躲避检查很有一套,很多方法是普通人想象不到的。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决议大力禁止朝鲜外交官和驻外外交机构代表利用外交便利运送大量现钞的行为,涉嫌这些活动的当事者或是第三国公民都将被驱逐处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