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收紧房屋贷款规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央行周二为房地产贷款制定新标准,称打算出租新购房屋的购房者将面临更严格的收入审查。英国央行担心,只要利率保持在低位,英国楼市信贷就会有过热危险。

《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央行下属监管银行和金融业的机构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公布了一连串提议,旨在收紧“购房出租”一族的贷款标准。

在英国房地产市场中,这类购房者的队伍正在壮大,过去一段时间里,他们引起了英国监管部门的警惕。

新规将要求银行对打算贷款购房的借款人开展更严格的收入审查,并对他们进行测试,检测他们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是否仍有能力定期偿还贷款。

英国央行官员称,一些风险危及英国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围绕“购房出租”族的信贷担忧是其中一个风险。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官员在一份金融风险季度报告中称,受全球和国内金融形势的影响,英国金融稳定性的前景自去年11月以来已经出现恶化。

该委员会称,关于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将于6月23日举行,这是英国金融稳定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当局担心,在公投结果出炉前,有关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可能令英国经济承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